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新增1个市级航母园区和3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作者:吴洋 来源:县农业园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7

  近日,从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通过各县区自主申报、现场复核、综合评定、公开公示等程序,全市新认定汉阴县金硕现代农业园区等12个现代农业园区为2021年市级航母园区,汉阴县大涨河茶业现代农业园区等35个现代农业园区为第十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汉阴共4家园区入选。其中,汉阴县金硕现代农业园区被认定为市级航母园区;汉阴县大涨河茶业现代农业园区、汉阴县福康现代农业园区、汉阴县田禾核桃现代农业园区被认定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至此,我县超额完成了市对县下达的3个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任务。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生猪、魔芋、茶叶、核桃、生态渔业”五大产业,大力实施“百园航母、千园提升、村村覆盖”工程,强化园区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共培育建成了市级航母园区和市级现代农业园区42个,为现代农业园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下一步,汉阴将继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规范园区管理体制,做强园区主导产业,集聚园区发展要素,在园区规划建设、培育主体、配套政策、品牌建设上持续用力,使现代农业园区成为让乡村美、农民富的有力抓手,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锦绣汉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