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召开2021年第八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08:34

  11月22日,代县长陈永乐主持召开2021年第八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精神,学习了省政府驻京办信息专报175期《上海浦东创新举措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听取2021年耕地保护国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关于解决创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县专项经费以及运转经费资金缺口情况以及运用市场化手段助推“净朗天空”行动等汇报。审议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汉阴县财政专项资金拨付“五级审批”制度的通知》《关于设立城关镇长乐路社区、凤台公园社区、城东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审查报告》《汉阴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汉阴县过渡期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武装干部头脑学深学透,让学习走深走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勇气和担当。要结合汉阴实际,认真调研思考如何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落细,如何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找准工作站位,坚定不移的实施好工业强县、开放活县、科教兴县、生态立县、产业富民五大战略目标,争创西北生态经济强县、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县、“三产融合”示范县、“四化同步”示范县,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锦绣汉阴而奋斗。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土地督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敬畏之心,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绿色发展底线。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完善县域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规划,最大限度地保护好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出品牌。要强化财政预算资金的绩效管理意识,及时形成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财政预算的绩效管理监督,建立起全社会参与监督财政预算绩效的良好体制机制。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认真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年度考核继续保持四连优。要务必再接再厉,深挖潜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工业生产增长,项目加速推进。要统筹统揽经济、换届、风险防范、灾后重建、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工作。要用干今年、想明年、谋长远的思路,早谋划深谋划,多争取广招商。要着眼学好上海政务服务改革经验,全面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投资洼地最汉阴的形象品牌,切实当好亲商、护商、安商的“店小二”,把“三真”“四到”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确保全国政务标准化县城创建成功,进一步促进全县招商项目增长,项目落地见实效,市场满意度全面提升,实现县域经济发展高增长。要进一步做好“五上企业”培育工作,切实做大做强现有企业。要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干部廉洁的底线,确保年度目标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社区组建力度,规范合理科学的设置城市社区,为城区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效能的管理服务。要同步做好区域划分、人员划分等工作,确保社区组建工作稳步推进,高效服务群众。
  会议还对其它有关事项进行了商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