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教体系统稳步推进3—11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索引号: xzfgzbmwjj-GK-2021-0404 发布日期: 2021-11-17 09:5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分享:

  为切实保障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近日,汉阴县教体系统全力推进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迅速行动,组织有力。县教体科技局及时印发相关文件和通知,科学安排、强化措施,建立从主管局、学校(幼儿园)到每一个班、具体到每一名教师的自上而下、层层落实的责任分工体系;组织学校摸底排查,以班级为单位建立 3-11周岁人员信息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广泛宣传,引导有力。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联系群、致家长一封信、上门宣传、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对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提高学生和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动员家长积极配合,引导适龄学生主动、自愿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多方协调,统筹发力。学校及时与卫健部门的沟通衔接,统筹疫苗接种力量,结合学校实际选择就近的接种点进行集中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家委员成员全力配合,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发朋友圈、抖音等多媒体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流程及接种注意事项,和家长电话沟通,动员家长们积极响应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精心组织,落实有力。坚持安全接种为前提,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年级、调整课后延时服务等方式开展工作;盯准接种“前、中、后”三个环节,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安排教师密切关注学生接种留观期间反应,及时做好现场处置和心理疏导工作,提醒完成接种学生遵循医嘱,注意休息和饮食健康;加强接种工作督导检查,全程跟进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动态更新未接种学生台账,确保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