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2021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汪付艳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09:38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连日来,汉阴县全面开展2021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据了解,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对象为20-69岁居民,内容涵盖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个类别,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1分钟仰卧起坐、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测试、纵跳、选择反应时等11个项目,测试均采用智能化电子测试器材,实现数据实时传送和共享,后台实时对测试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旨在了解居民体质健康状况,指导群众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测。
  监测现场,前来参加体质监测的群众登记好个人信息后,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逐一进行各项体质测试。测试结束后,系统根据监测数据为每个人开具一份体质监测报告,可据此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运动能力及需要加强锻炼的方面,现场工作人员还根据结果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咨询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醒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唤醒群众参与运动的意识,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促进了群众体育运动的进一步开展,为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