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及早谋划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3
  2021年11月26日,省财政厅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总部成功发行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50.64亿元。此次发行后,财政部下达陕西2021年度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全部发行完毕。其中,发行新增政府一般债券311.35亿元,重点支持高速公路、农村综合整治、乡村振兴、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以及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等建设项目;发行新增政府专项债券834亿元,主要投向国家重大战略、保障性安居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社会事业、生态环保、市政及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发行再融资债券1051.3亿元。
  2021年,省财政厅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靶向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会同省发改委向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申报新增政府债券项目,严格实行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联审机制,严把项目质量关;规范组建陕西省地方政府债务承销团,打好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基础;根据地区债券项目资金需求,合理把握债券发行节奏,密切跟踪研判债券市场走势,合理设定发行利率,降低融资成本;科学设定债务期限,平滑我省债务峰期;尝试发行提前还本、分期还本期限债券品种,优化债券期限结构;加快债券资金拨付,强化使用监管,切实发挥好债券资金投资拉动作用。同时,通过在银行间和交易所两个市场发行,有效提高了我省政府债券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和在全国债券市场的影响力,并发行柜台债5.9亿元,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地方建设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承销主体得到进一步扩容。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规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储备债券项目,优化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债券稳投资、惠民生、补短板等积极作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