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我市将有雨雪降温天气

索引号: xzfgzbmxzfxgbm-GK-2021-0052 发布日期: 2021-12-09 19:51
来源: 市气象局
内容概述: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到12日我市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降水主要时段为10日白天到11日晚上,我市川道地区小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中高山有雨夹雪或中雪,12日白天降水结束。预计过程累计降水量约5~15mm;累计积雪深度秦巴山区2~8cm。
分享:

  一、天气预报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到12日我市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降水主要时段为10日白天到11日晚上,我市川道地区小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中高山有雨夹雪或中雪,12日白天降水结束。预计过程累计降水量约5~15mm;累计积雪深度秦巴山区2~8cm。

  预计过程降温全市下降4~6℃,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13日,川道地区0~2℃左右,高山地区-4~-2℃,13日之后气温缓慢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阴转小雨,宁陕高山地区有雨夹雪;11日阴有小雨,紫阳、岚皋中雨,秦巴山区有雨夹雪或中雪;12日阴转多云,南部小雨转多云,高山地区小雪转多云;13日多云间阴。

  二、气象灾害影响及防御重点

  (一)降温、雨雪天气公众应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煤火取暖时应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二)本次降温天气可能对设施农业、经济林果、茶叶等带来冻害,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

  (三)此次过程期间需特别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四)受冷空气南下和降水湿清除影响,预计我市10—12日空气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逐渐转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