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教授入村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凯 陈硕 来源:陕煤集团助力汉阴县乡村振兴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12-11 11:28

  12月7日,中国农业大学汉阴县教授工作站左停教授一行到陕北矿业对口帮扶村双河口镇龙垭村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副县长杨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王侠军陪同调研。

  左停教授一行在龙垭村村部召开了中国农业大学驻汉教授工作站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双河口镇镇长着重介绍了双河口镇红色旅游、田园综合体、农业特色建园三大版块打造情况。龙垭村位于县城以北7公里处,是进入北山地区的南大门,具备风景优美、县郊区位、交通便利、连片土地集中和产业初具规模等优势,在双河口镇版块打造中占据较大比重。

  在听取了双河口镇镇长的汇报后,左停教授采取问答的形式,对龙垭村自然人文环境、产业发展情况、常住人员构成、农旅融合现状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结合龙垭村实际情况在农旅规划、园林管护、人才培养及经销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左停教授一行先后来到陕北矿业乡村振兴樱桃产业园、陕北矿业援建龙垭蔬果产业体验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汉阴县教授工作站是在陕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汉阴县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携手合作的陕西首家由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支持的乡村振兴教授工作站,于2021年11月12日挂牌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汉阴县教授工作站此次入村调研,将进一步形成乡村振兴良策,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