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召开全县灾后重建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xzfgzbmscjgj-GK-2021-0029 发布日期: 2021-12-11 16:59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汉阴召开全县灾后重建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分享:
  12月10日,汉阴召开全县灾后重建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副县长刘济兵,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王侠军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灾后重建关乎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安全稳定和谐,关乎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成效,既是民生实事,也是政治要事。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保障,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当前,全年工作已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各镇、各部门要坚持民生为本、自力更生,始终把老百姓冷暖放在心头,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统筹安全与发展,扎实抓好灾后重建和安全生产两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全力加快灾后重建工作。以推进项目实施、项目资金争取、灾后恢复重建为重点,推动灾后重建工作持续顺利进行;要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设工程、特种设备、城市消防、非煤矿山、灾后重建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化集中攻坚。要认真开展岁末年初及“双节”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聚焦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围绕搬迁安置社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紧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员,围绕居民用气用电、冬季取暖暨防煤气中毒、森林防火安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实现安全隐患闭环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