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年产50吨紫薯花青素项目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4120 发布日期: 2020-12-21 10:02
来源: 市政府网
内容概述: 汉阴县年产50吨紫薯花青素项目
分享:

  一、项目名称:汉阴县年产50吨紫薯花青素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陕西省汉阴秦鹏绿色食品贸易有限公司

  三、项目内容:紫薯又名黑薯,呈紫色至深紫色,富含花青素、硒元素、多糖、黄酮类物质,具有预防高血压、减轻肝机能障碍等功能,可防止胃肠道疾病发生,有很好的抗癌功能。从紫薯中可提取大量的花青素。紫薯花青素作为一种天然食用色素,安全、无毒、无异味、色彩鲜艳,具有产量高,成本低,营养丰富,耐光性、耐热性强和一定的药理作用等优点,它既可用于食品添加剂,也可用于美容护肤化妆品。对人体具有“预防癌症、增进视力、加固血管、改善循环、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的功能,可抑制由于紫外线照射产生的氧自由基引起过氧化物的生成;对改善人的皮肤、抗氧化等有一定的作用。在欧美等国家,花青素享有“皮肤维生素”、“口服化妆品”的美誉,是颇受青睐的一种美容抗皱产品。

  秦鹏公司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安康学院等科研院校技术力量,利用汉阴县独特的气候、富含硒元素的土壤、水等自然资源,引进红薯高产栽培技术和先进的红薯加工技术设备,配合省、市、县科研单位开展富硒红薯高产栽培科技示范,引导农民选择、培育、种植适宜色素提取,且品质优良、无病虫害、无农药和微生物污染的烟紫薯337等品种,确保紫薯全粉品质。为开发具有科技含量、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公司以西农大食品学院彭帮柱教授科研团队研发的提取花青素技术,在汉阴县蒲溪镇、双乳镇、涧池镇等地建2000亩种植基地,实行订单种植,保证原料供应。该项目位于汉阴县富硒食品工业园区,征地30亩,建设年产紫薯花青素50吨的生产线。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00万元,流动资金1500万元。现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建设。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按紫薯提取花青素技术,每吨紫薯可产天然花青素20公斤,淀粉200公斤,年产50吨花青素需紫薯2500吨,按亩产紫薯2吨计算,种植1250亩紫薯可满足生产所需。据市场调查,花青素每公斤售价在2150-2200元之间,每提取一公斤花青素成本在1600—1650元之间。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1.1亿元,税费955万元,利润1800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用安

  电 话:0915-3330105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