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党组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4146 发布日期: 2021-12-22 14:3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关于2021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党组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分享:

2021年8月24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县政府督查室对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研究收缴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项目安排相关事宜

(一)原则同意对收缴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资金分配方案,由县财政局负责,县乡村振兴局协助,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印发实施。

落实情况:已以汉财字〔2021〕78号文件下达。

(二)由刘济兵同志牵头,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负责,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探索多元化、市场化运作方式,提升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利用效率,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

落实情况:已以汉政办发〔2021〕45号文件印发实施。县乡村振兴局已与县发改局联系,争取资金建设区域性仓储保鲜设施,提高设施利用效率。

二、研究表彰2020年度全县纳税大户相关事宜

(一)原则同意2020年度全县纳税大户表彰建议。由县财政局牵头,对表彰对象进行资格审查,确保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落实情况:县财政局已将36户拟表彰企业名单按程序上报审查。

(二)由县财政局负责,深入分析全县重点企业纳税情况,大力培育税源企业,发展壮大税源经济。

落实情况:县财政局已对县税务局每月提供的企业纳税数据进行分析,并对增减幅较大的重点纳税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中的困难。

三、研究观音峡电站公司制改革情况

原则同意县财政局提出的观音峡电站公司制改革建议。由县财政局、县水利局负责,进一步加强监管,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改革后企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落实情况:县财政局已完成对观音峡电站发电主业的关停和公司制改制,注销该企业注册,改制重组更名为汉阴县观音峡水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完成公司改制,新改制公司已正常运行。县水利局持续加强对观音峡电站公司制的改革监管。截至11月17日,洞河水电站实现上网电量1091.84万千瓦时,累计实现安全运行天数587天;目前已完成秦岭区域小电清理整治任务,并通过县级自验、市级、省级验收,均达到合格整治标准。

四、研究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民企相关事宜

(一)原则同意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参股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占10%原始股股份,合作经营期限暂定20年,由县财政局负责筹措参股资金。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10%占股比例不随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而改变。

落实情况:县财政局已对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参股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事项予以批复,该公司已于2021年9月15日与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参股协议。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占股10%,占股比例不随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而改变。

(二)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后拥有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事项一票否决权,向参股后的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至少各派一名董事和监事。由县财政局指导,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将该权利在与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新章程中予以明确,同时要明确退出机制。

落实情况: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已按要求完善公司章程,章程明确规定县农村供水公司享有股东会三分之一的表决权且不因其他股东的加入而减少表决权。公司设立董事会3人,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委派1人;监事会设监事长1人,由县农村供水公司委派担任。

(三)由鲁延谋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深入有关市县调研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包装策划汉江汉阴段、月河汉阴段(包括采砂权等在内)的生态综合治理项目。

落实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已就县杨家坝解家沟建筑用砂岩矿等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平梁义河村石料场等2 个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组织公开招标评标,已签订工程施工合同,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作业。目前县杨家坝解家沟建筑用砂岩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正在修建排水沟、砌筑挡坎工程,已完成工程进度50%;县平梁镇义河村石料场等2个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该项目一标段主体工程基本结束,二标段正在修建砌筑挡坎工程。县农村供水公司已完成对汉江汉阴段采砂工作采砂方案编制,现有政策框架支持县域内砂石资源集中统一开采。

(四)由县财政局、县水利局负责,按照县属国有企业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后的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的指导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落实情况:县财政局已将参股后的公司纳入国企范畴管理指导。县水利局已配合县财政局,对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后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指导监管。

五、研究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一)由县卫健局负责,相关部门配合,按照“整合项目、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加快推进县医院建设项目。关于整合项目,由县发改局负责、县卫健局配合,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落实情况:新院区一期建设项目由传染病区改扩建项目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组成,前期手续齐备。截至目前,县卫健局已完成新院区一期建设项目初设的评审、地勘、施工图纸设计及审查、环评、稳评,正在办理一期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取得土建工程最高限价批复和招标实施方案批复,已审核完成资格预审文件。县发改局已完成县人民医院一期扩建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初设、据标批复,正在进入招标流程。

(二)同意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分管城建和卫健工作的副县长分别任副组长,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城关镇政府、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由张晓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姚兆明同志任副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落实情况:该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设在县人民医院。

(三)由城关镇负责,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配合,10月31日前完成项目一期10亩建设用地征收工作,确保项目按要求开工建设。同时,积极启动剩余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

落实情况:城关镇已完成10亩土地围挡工作,医院征地一期工程涉及群众承包土地24宗,预收回土地约13亩,已收回10亩,征收工作已达成一致18户,尚余6户正在协调中。县公安局重点打击整治在工程项目征地、租地、拆迁、建设等过程中,使用暴力手段或煽动村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阻碍工程正常施工,巧借名义到企业、项目建设工程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揽工程牟取非法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县自然资源局已会同城关镇政府启动土地征收,并于9月30日将第一期100万元土地征收款拨付至城关镇财政账户。

六、审议《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汉阴核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一)原则同意《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汉阴核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由县教体科技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并向市科技局汇报沟通后,按程序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落实情况:《方案》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11月1日县教体科技局已报请县委办列入县委常委会议题。

(二)由县委编办牵头,深入开展调研,在机构编制上给予大力支持。由县委编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负责,抽调5名干部全脱产开展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汉阴核心区创建工作。

落实情况: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汉阴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为县委县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县委编办报市编办批准设立汉阴县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作为县农业农村局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5名、领导职数1正2副,具体承担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服务工作。县委组织部已选派3名科级领导开展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汉阴核心区创建工作。县人社局待教体科技局确定抽调人选后,按照《汉阴县工作人员借(抽)调管理暂行办法》及时办理抽调手续。

(三)由县财政局负责,每年预算2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汉阴核心区创建工作。

落实情况:县财政局已将该项资金纳入2022年财政预算,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

七、审议《汉阴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办法》

(一)原则同意《汉阴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办法》,由县教体科技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后,按程序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落实情况:《实施办法》已提交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审议。

(二)由县财政局负责,设立科技创新引导基金,每年预算200万元。

落实情况:县财政局已将该项资金纳入2022年财政预算,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