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史正林带队到蒲溪镇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邓永新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12-25 17:54

  12月25日,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带队到蒲溪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联镇县级领导吴雄,蒲溪镇领导班子、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史正林到小街村、十天高速蒲溪出口检测点,现场督导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巩固衔接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县政协传达了县委常委会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乐在十天高速蒲溪高速出口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督查提出的工作要求,蒲溪镇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吴雄指出,蒲溪镇要切实做好十天高速蒲溪出口管控,各站办所、各村要主动作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监管等工作。同时要督促镇内各企业做好外来人员、外出返乡人员管控登记,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要全面关停镇内娱乐场所,减少农贸市场、红白喜事操办等人员聚集情况。镇村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到位。

  史正林强调,当前陕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镇村和联镇单位干部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断档;二是安排部署要到位。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科学有效;三是重点环节把控到位。要及时充实十天高速蒲溪出口值守人员力量,做好轮流值班,坚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工作制,现场值守指挥;12个村和社区要及时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管理,防止疫情防控死角;四是排查管控要到位。各村、社区要落实好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确定好报告时间结点和报告责任人,确保排查管控到位;五是力量部署要到位。要分层落实书记镇长、镇领导班子成员、站办所长、将70%精力投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妥善应对元旦、春节前外出人员返乡潮;六是执纪督查要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推进落实督导检查,倒逼责任和工作全面落实;要在十天高速蒲溪出口检测点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带班领导担任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七是广泛宣传到位。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典型人物事迹宣传,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微信、视频、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深入村组广泛宣传,引导干部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警戒线;八是基本保障要到位。要为十天高速蒲溪出口检测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备齐防护服、保暖服、食品、取暖设备等物资,为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史正林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目标责任考核、疫苗接种、医保征缴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