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1-4297 公开目录: 县政府文件,便民利企政策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发〔2021〕19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15 00:00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汉阴县招商服务中心关于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的解读
  • 汉阴县招商服务中心关于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的图片解读
  •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已经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汉阴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5日


    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


      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围绕客商发展需求,“真心实意优服务、真金白银给支持、真抓实干促落实”,真正能够“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制定“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
     第一条    热情接待客商——招商引资落地企业负责人来访求助,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出面热情接待。
      第二条    清白亲近客商——倡导公职人员主动与企业、企业家正常接触交往交心,了解企业困难,解决企业问题,谋划企业发展。
      第三条    尊崇礼遇客商——本县举行的重大活动、专题调研、项目决策咨询等活动,以贵宾礼遇邀请客商参加。
      第四条    无事不扰客商——对企业进行检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每月1—25日为无干扰期,未经县政府批准,县行政执法部门对规上企业不得入企检查;若企业涉及案件调查,不得随意扣押、冻结与案件无关的财产及资金,不得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第五条    依法保护客商——实行警务室派驻重点企业制度,对重点企业(项目)挂牌保护,及时排除强装强卸、强行供料、强行承包工程等一切干扰建设和生产经营的非法行为。
      第六条    生活优待客商——对落地我县年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法人代表,由县教体科技局负责提供学区学位供子女自主择校,县卫健局负责每年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购买一份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在医疗就医时提供绿色通道,县住建局、人社局负责免费提供人才公寓等方面的生活优待。
      第七条    精准扶持客商——按照“特事特议、制衡有效”的原则,对企业用地、税收、人才、技术、融资等方面进行全要素扶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第八条    高效服务客商——对重点企业、重大招商项目,成立县级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实行“全过程、一揽子”服务,全面协调解决企业从开工建设到投产运营过程中的困难事项。
      第九条    宣传助力客商——在我县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县融媒体中心提供累计不少于2000分钟的广告时段免费为落地企业做产品宣传。

      以上九条承诺,由县政府办、县行政审批局、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监督落实,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镇和部门,客商有权如实举报(举报电话:0915-5219200、0915-5214416);对举报者予以保护,对查证属实的举报给予举报人奖励,同时对责任部门和镇进行通报批评,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文字解读:汉阴县招商服务中心关于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的解读

      图片解读:汉阴县招商服务中心关于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