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等工作

作者:王建霞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17:12


  1月5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到城关镇草桥村、三坪村、中堰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疫情防控、“321”基层治理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勇一同调研。

  在三坪村猕猴桃种苗繁育基地和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刘飞霞详细了解了猕猴桃和玫瑰葡萄的种植规模、经济效益等情况。她指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村两委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做强村集体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三坪村村委会,刘飞霞详细了解三坪村疫情防控和农村基层党建三联工作机制等工作。她强调,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作用,科学有序落实防控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中堰村笃敬农业生态园,刘飞霞在详细听取了生态园自身优势、开发建设、主营范围等情况后,围绕生态园进一步发展、强化产业特色、拓宽运营思路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她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重要指示。要坚持把产业振兴、产业兴旺放在首位,科学把握乡村产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根据市场需求与当地特点,有针对性地发展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