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返乡务工人员一封信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0091 发布日期: 2022-01-07 17:31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致全县返乡务工人员一封信
分享:
全县广大返乡务工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当前县内县外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广大返乡务工朋友“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创业有助”,汉阴县人社局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相关帮扶措施,目的是为你们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和创业扶持政策,衷心希望你们留在家乡就业创业兴业!
  鼓励就地就近就业。我县已建成各类新社区工厂111家,涉及毛绒玩具、电子线束、服装鞋帽、藤编制品、富硒食品等行业,新社区工厂急需招聘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等,你可以选择就近就地去新社区工厂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扶持返乡创业兴业。如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可免费参加创业指导(SYB)培训,返乡创业人员,创业成功并正常运营6个月的可申领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缺乏资金的,可申请20-1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如创办新社区工厂的给予一次性岗位、岗前培训、生产厂房房租、水电补贴。创办的新社区工厂每吸纳一名已脱贫劳动力就业、且签订不低于一年期限用工合同或劳动合同、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岗位补贴;新社区工厂正式投产且生产经营正常的,其生产经营场地租赁费、水电费(生产),按实际支出额的50%予以补贴,毛绒玩具文创企业厂房租赁费、水电费(生产)按照实际支出全额(100%)补贴,补贴期限均为3年。
  支持提升技能素质。如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可参加免费就业培训,提升技能和素质。通过培训取得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四级以上)的,当年可按取得证书的等级申领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
  请广大返乡务工朋友关注“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或搜索“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其中发布的有就业岗位信息。若有需求可直接与招聘企业联系,也可拨打招聘服务专线:0915-5210052,我们将为您提供“点对点”就业创业服务。
  当前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希望大家少聚集少聚会,做好疫情防护,温馨提示疫情防护小知识:
  一、时刻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返乡前,主动向村(社区)报告返程计划,提前了解我县疫情防控要求,规划好行程;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相关防控措施。有条件的提倡自驾返乡,避开春节前后高峰期。
  三、若正在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不返乡。必须返乡回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立即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备,已集中隔离14天后,继续落实7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7天健康监测(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真诚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