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中心卫生院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作者:邝松林 来源:汉阳镇中心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2-01-10 10:51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汉阴县汉阳镇中心卫生院从严从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防控责任不空转、防控机制不停摆,确保广大患者就医需求和安全健康。
  密切关注新冠肺炎动态。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时时把控防控信息动态,全力落实县、镇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和工作部署,医院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自觉放弃各种假期,坚守岗位,不折不扣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度,同时监督指导村卫生室禁止诊疗有咽痛、腹泻、咳嗽、发热症状的病人。
  强化常态化防控知识学习。及时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及演练,从一线医护人员到后勤工作者,全员参训、一人不落。采取“视屏教学、实际操作、现场指导”的方式,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培训及发热患者就诊、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转诊等流程演练。要求参训人员跟着官方视频一项一项学、按照标准流程一步一步练,力争防控能力掌握情况达到无漏洞、死角。
  织密院感防控网。强化院感防控,要求每位医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充分发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前哨”作用,严格执行“扫两码+测体温+登信息+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密排查外来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同时,监督辖区内村卫生室落实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储存及交接等环节的规范操作,做实院感防控工作,提升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能力。
  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压实单位责任,把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实行“5+2”工作常态,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接种点工作高效运转,为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着力实现“应接尽接”。
  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动态,继续发挥“小喇叭”作用,用好用活单位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电视、LED显示屏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等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全民防控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自觉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