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到汉阳镇、漩涡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

作者:王义林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09:13

  1月11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到汉阳镇交通村、天池村,漩涡镇金星村、茨沟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基层党建、“321”基层治理模式、“三联”工作机制、“三变”改革等工作。

  在汉阳集镇社区活动广场,刘飞霞实地查看了2021年防汛期间沿江道路、河堤的损毁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在交通村、天池村,刘飞霞详细询问驻村干部对近期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防返贫一户一档资料,了解脱贫户在收入、教育、医疗等方面情况。在漩涡镇金星村,刘飞霞走进茶园,查看茶苗长势,询问茶叶品种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发展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在茨沟村,刘飞霞了解了该村“321”基层治理模式、“三联”工作机制等情况。

  刘飞霞要求,要用好“321”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管控,严密排查返乡人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把年轻党员培养成产业大户,把产业大户发展成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聚焦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5775”总体思路,在产业上多思考多谋划,以三联、三变改革等为依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用好“321”基层治理模式,做到“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

  刘飞霞强调,要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农旅融合为龙头,以镇域内旅游村为依托,建好茶旅小镇;要继续加强三联工作,在更大的范围内统筹整合更多的资源;要加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分配机制;要加强“321”基层治理模式的扩面提质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春节期间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防风险工作;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做到遵规守纪守法;要加强对村干部的关爱,让广大农村干部在组织关怀中安心做事、全力干事、积极成事。

  调研中,刘飞霞还到五保户陈兴德家中走访慰问。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