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启用乡镇应急广播便民服务体系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杨茂元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13 09:25

  近日,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汉阴县文旅广电局第一时间履行广电宣传监管责任,启用全县川道五镇应急广播便民服务体系,播报最新疫情管控要求,确保信息传输准确通达,加强疫病防控宣传,战斗在疫情防控信息安全的第一线!

  喇叭虽小,却传递了疫情防控“最强音”、吹响了干群防疫“集结号”,大大减小基层一线防控干部信息宣传进村入户难题,为维护我县和谐稳定社会秩序保驾护航。汉阴县应急广播平台一期工程于2021年9月验收投入使用,建成了一个县级平台,5个镇级平台,78个村级广播室,安装大喇叭462只,充分体现了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独特优势。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汉阴川道5镇第一时间启动镇、村应急广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群众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公告、通知等,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县文旅广电局统筹安排,落实技术人员值守机房,及时指导排查故障,保障系统平稳运行,县融媒体中心立即安排工作专班进行节目制播,不断提高应急广播上线率,发挥应急广播的神兵利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