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工作

索引号: xzfgzbmyjglj-GK-2022-0005 发布日期: 2022-01-13 15:3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内容概述: 省应急管理厅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工作
分享: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全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疫情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坚持全面和重点相结合、线上管控和线下检查相结合,重点对企业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加强安全监管。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烟花爆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家会诊检查。
  通知安排,在疫情管控特殊时期,省应急管理厅成立10个专家组,抽调20名专家,对除西安市以外的其他地市开展专家会诊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24小时主要负责人或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在岗在位情况,生产储存装置实时监控、报警处置、紧急停车系统运行情况,企业开展特殊作业全程视频监控情况和烟花爆竹企业落实涉药岗位人员培训、产品质量安全和流向登记、零售场所安全条件和现场安全管理,查处“四超两改”“前店后宅”“下店上宅”等情况。
  通知要求,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落实责任,根据疫情管控期间特殊要求,坚持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安全生产的原则,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疫情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