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建成全市首家数字图书馆

作者:贺珍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6

  近年来,汉阴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图书馆数字化服务体系建设,率先建成全市首家数字图书馆,使我县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此次建成的“智秦云图书馆”是中国建设银行帮扶引入的公益项目,投入249万余元,有近3万余册免费电子图书资源,主要改善广大群众的阅读条件,提高城乡阅读品质、拓展线上线下阅读方式的同时加速提升汉阴公共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服务供给能力。
  该项目由县文旅广电局牵头,由县图书馆与智秦数字集团配合平台搭建安装,目前摸底登记、筛查上报、平台链接工作已完成,预计全县首批83家企事业单位将在2022年1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2022年6月底前智秦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县域内全覆盖工作全面竣工。下一步还将加装的汉阴地方特色阅读文化版块——“锦绣汉阴读书会”。海量的资源和“云+端”的模式突破了实体图书馆的诸多限制,让读者可以随时随地阅读。
  智秦数字图书馆不仅有效弥补了我县图书馆资源的存量不足,而且也为群众线上线下拓展了更加多元的阅读方式,下一步将在智秦数字图书馆的运用、推广还有发展内容上着重下功夫,力争让我们的智秦数字图书馆成为方便群众看书、方便群众阅读的一种全新阅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