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景新天地创业孵化项目补贴公示

索引号: xzfgzbmxzfxgbm-GK-2022-0056 发布日期: 2022-01-26 16:26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关于文景新天地创业孵化项目补贴公示
分享:
  文景新天地位于城南开发区泰和路与长乐路交汇处,由安康市天和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统一运营管理,建筑总面积2.2万㎡,于2018年10月1日开业运营。汇集服装、儿童游乐、自助餐饮以及众多主流时尚和生活配套品牌,是集购物、美食、娱乐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经过两年的培育,2020年9月被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县级返乡创业园区。2021年1月被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截至目前,共计入驻孵化创业实体50户,吸纳就业17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人。该公司针对入驻的50户创业项目实体,实行租金减免政策(每年减半)以及疫情期间减免租金,累计减免费用达到383.62万元。
  2021年12月收到安康市天和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报来创业孵化补贴申请资料,入驻的50户创业孵化实体中,其中有23户创业孵化实体资料符合申报要求(有劳动合同和三个月工资发放证明),带动就业64人,其中脱贫户劳动力就业4人。

  2022年1月24日经县人社局党组会议研究,由于目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稳岗就业任务十分繁重,为支持文景新天地返乡创业园区能够经营运转,带动更多的就业岗位,发挥返乡创业园区带动就业效应,同意按照市级返乡创业园区的标准给予补贴。《安康市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安人社办发〔2019〕145号)文件规定,每孵化成功或存活1名创业实体的补贴不超过1万元,每带动1个人就业的补贴不超过3000元,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成功创业或实现就业的,按照其他劳动力补贴标准的1.5倍核算。拟给予文景新天地创业孵化补贴42.8万元,现予公示7天(2022年1月26日-2月1日)。如有异议,请于2月1日前向县人社局反映,联系电话:5218211 52171712。


  附件:入驻创业孵化实体名单.xlsx



  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