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抗疫情 全民健身我行动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0441 发布日期: 2022-01-27 15:48
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
内容概述: 强身健体抗疫情 全民健身我行动倡议书
分享: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为动员全市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增强全民免疫能力,我们倡议:
  一、树立健身理念。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和“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健康理念,给健身以时间,把心动变行动,把感受变享受,人人参与健身活动,人人享受健康生活,形成自觉锻炼、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
  二、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开展简便易行、科学有效、合理可行的健身活动,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抵抗力。
  三、掌握健身方法。提倡科学健身,促进强身健体。倡导大家根据科学运动方法,实施科学健身计划,劳逸结合,循序渐进,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体魄。
  四、因地制宜健身。在疫情期间提倡分散锻炼,做好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体育赛事、体育培训、健身展演活动。倡导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带动家人、亲友参与居家健身,养成主动健身习惯。
  五、规范健身行为。自觉文明健身,爱护活动设施,保护场地环境,维护公共秩序,让更多市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六、构建健身机制。倡议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广大体育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者要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不断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健身管理制度化、健身活动多样化、健身指导常态化的新机制。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健身促健康,以健康助防疫,共同唱响“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主旋律,为建设“平安顺利、幸福安康”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