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汉阴县农村用水户的一封信

索引号: xzfgzbmzjj-GK-2022-0003 发布日期: 2021-12-08 08:20
来源: 县水利局
内容概述: 致汉阴县农村用水户的一封信
分享:
广大农村用水户:
  你们好!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农村饮水发展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始终把群众吃水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大事来抓。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饮水状况极大改善,为我们生活提供了方便,为我们身心健康提供了保障,为我们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饮水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爱护。冬季来临,我县气温逐步下降,如果管理不当,供水设施容易受冻,影响大家用水。每年进入冬季,经常会因管件、水表等冻胀破裂漏水,给用户造成水毁事故。广大用水户要及早行动起来,提前主动做好室内外水管、水表、水龙头、净水设备等保温防冻措施,确保冬季正常用水。在此,我们温馨提示您:
  穿衣戴帽
  请及时对入户设施保温防冻现状进行排查,重点关注入户井及水表、裸露管道等,用废旧棉被、塑料泡沫等包裹保温,或填充木屑、棉毡等,提高抗寒防冻能力。
  关窗防寒
  室内水管也要注意,特别是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时,如果室内没有生火,请及时关门关窗,以保证室内温度。
  排空设施
  长期外出或走亲访友时,请关闭自来水入户阀门,排空管道内积水。
  储水保障
  平时利用水缸、水桶等做好储水,避免因供水故障而造成用水不便。
  温水解冻
  对确已冻住的入户水管或水龙头,可用热毛巾敷在上面,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破裂。也不可强行拧动,更不能用钳子、扳手等工具硬性启动。
  如果发生严重冻管,请大家也不要恐慌。县水利局设有监督电话,城乡供水保障中心也开通了服务电话,乡、村两级公布了村级水管员电话,这些电话都印在了您家里的“用水户明白卡”上,请及时反馈,水利部门将及时排查解决,保障供水。同时,如果您了解到村里水管往年有冻阻的情况,请及时拨打服务电话,以便及早解决。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真诚的希望广大用水户能集思广益,发挥你们的智慧,因地制宜采取一些“土办法”、“洋措施”、“小妙招”,共同建立供水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携手共筑防冻的“铜墙铁壁”,共同做好冬季农村饮水保障工作,避免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确保您的用水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汉阴县水利局监督投诉电话:
  0915-521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