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xzfxgbm/2022-0058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项目建设安排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相关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发改字〔2022〕62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1-30 09:56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中省驻汉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市经济稳增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政府 2022 年春节期间及一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我局制定了春节后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责任清单(见附件),请相关单位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及时做好春节后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释放经济发展动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前谋划部署

  各项目单位和企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全面摸清底数,春节前要与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户见”,主动到项目和企业生产一线摸底走访调查,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方案,印发关于提前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告知书,跟踪春节期间放假的项目和企业,掌握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动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影响复工复产的困难,确保节后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二、强化跟踪服务

  各项目主管部门要围绕员工招聘、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制定了复工复产帮扶责任清单,建立与企业沟通协调的联络机制,全力做好要素供给,紧密围绕用电、用水、用气等生产要素,帮助企业合理储备原料,为企业实现满负荷运转创造有利条件。倡导企业和项目的外省从业人员留县过年,动员返乡人员留县就业、进城置业,做好各方面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力稳步推进。

  三、科学统筹调度

  各项目责任单位请于 1 月 30 日前将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报送发改局,我局节后组建 4 个复工复产工作组,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一天一通报”的日调度机制,督促项目单位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及时会商解决,千方百计督促企业复产满产,最大释放现有存量。同时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对各企业和项目单位贯彻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任务不清、责任不明、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问责。


  附件:汉阴县2022年春节后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责任清单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