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县政协领导到村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胡仕龙 郭昌根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2-10 18:26

  2月8日至1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史正林,党组副书记刘定东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前往蒲溪镇盘龙、天星、胜利等村看望慰问村“四支队伍”,督导指导巩固衔接、新年工作谋划、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

  每到一处,史正林、刘定东都和村“四支队伍”成员进行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情况,仔细查看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共同开展探讨。

  史正林要求,各村“四支队伍”要及时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一要全力以赴配合好脱贫攻坚国家后评估工作。全面梳理工作进展、盘点政策落实和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情况,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到位”。要充分发挥“321”网格员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和解释,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二要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和大学生进一步进行登记,全面掌握返乡人员从事职业、疫苗接种情况、拟外出务工返校时间等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三要着力整治人居环境。各村要及时清扫道路清运垃圾,对卫生死角定期进行清扫消毒,共建干净整洁的环境。四要坚持做细群众工作。要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要经常上门讲政策、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充分了解群众的发展愿望和生产生活需求,做到“心里一本账、嘴里一口清”,把乡村振兴战略中各类支农、惠农、富农政策向他们讲清楚、说明白,为他们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计划,带动他们持续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得到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县政协机关全体帮扶干部也分别到户开展走访慰问,倾听群众诉求,共同商讨新的一年增收计划,鼓励他们通过辛勤劳动,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