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小学全力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小学 发布时间:2022-02-14 14:59

  新学期开学临近,蒲溪镇中心小学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学校如期正常开学。

  一是科学谋划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分别召开校班子和教职工会议,传达全县教体系统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上学期教学质量检测情况,安排布置新学期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营养工程等工作,新学期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二是清洗消杀环境卫生。按照“先清洗、后消杀”的原则,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彻底、全方位的清洗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对各办公室、教室、楼道、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及时进行开窗通风、消毒。

  三是精准排查人员信息。对师生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和寒假行踪信息进行排查摸底,持续跟踪健康情况。对本县无外出及未接触新冠肺炎者的学生采取自愿进行核酸检测,有外出的或从省外及省内中高风险区返回的学生必须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对全体教职工及其相关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师生无禁忌新冠疫苗及其加强针接种率达100%。
  四是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校舍安全,运动场体育设施设备场地、应急疏散通道、楼梯扶手安全,各教室、办公室、部室的电器设备、教学设施、门窗桌椅及水电线路等重要部位及重点内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校园安防系统、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细致地检查。
  五是及时关注重点部位。针对供水水源、净化设施、消毒设备、供水管道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对厨房、操作间、储存间等开展卫生、环境大清扫,按程序及时采购和配送粮油蔬菜,确保新学期开学供水正常、水质安全,营养餐工程顺利开展,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开学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