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初级中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2-02-15 08:32

  为了让老师们更快、更好地投入工作,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及职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14日,汉阴县初级中学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全县教体科技系统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提出的“三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基础教育更加均衡;坚持守正创新,推进三名工程和各项保障机制落实落地。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党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管理、工会工作等方面介绍本学期工作重点并对学校春季入学报名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议要求,新学期,全体教师要明确安全第一,确保平安校园;要落实“双减”,规范办学行为,塑造高效课堂;强化作业管理,优化作业设计;做好课后服务,提高“双减”成效,实现提质增效;要认真探索五育并举过程性评价,促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在突出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开学准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严格落实主管局文件及会议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确保新春开学起好步,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