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资助政策 为“精准资助”做准备

作者:林子深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2-02-28 18:06

  资助工作是一项惠民工作,对学校来说也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为了进一步完善资助方式,努力实现精准资助,确保一个不能少,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在2月28日召资助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资助政策,为“精准资助”做准备。

  首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以各相关部门人员和各班主任为组员的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对班主任、教师进行资助培训,宣传落实汉阴县教育体育科技局资助中心的资助精神,要求老师加强宣传,让学生熟悉资助政策,解除学习和生活中的后顾之忧;第二,按照政策,认真对该校学生家庭状况进行量化积分;第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程序办事,确保真正贫困的学生得到有效资助,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第四,将《2022年汉阴县春季教育资助政策》广泛发布在各微信、QQ群和学校微信公众号中,整合各类资助资源,不浪费一分钱,确保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平等地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加深了对相关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对即将进行的资助调查与量化工作起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