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护路从我做起,争做“铁路小卫士”

作者:林子深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2-03-01 14:04

  为了进一步加强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小学生爱路护路的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3月1日上午,西安铁路汉中工务段和安康公安处的警官来到双乳镇中心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双乳镇中心小学南面紧邻的阳安铁路,是很多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所以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宣传活动上,铁路干警通过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现了各类铁路安全事故的撼人场面,给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干警们告诫大家要养成与铁路保持友好的距离,做铁路的好朋友,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严格遵守铁路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共同维护铁路交通安全,争做"爱路、护路"的宣传员、监督员。

  宣讲后,派出所民警还给孩子们发放了600多份《爱路护路》宣传页,并组织孩子们在现场观看了铁路安全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