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启动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暨双储林建设

作者:王义林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21:19

  3月10日,我县在城关镇中坝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暨双储林建设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乐,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副县长王侠军出席活动。

  程海林在活动致辞中就抓好今年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林业局负责人就柿子树栽植技术要领进行了讲解。

  在植树现场,来自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林业局、城关镇的300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挥锹铲土,扶树培土,提水浇土,比干劲、比进度,忙得满头大汗,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一个多小时后,800余株柿子树苗已经栽植完毕。
  去年以来,我县先后争取项目资金5560万元,累计实施各类工程造林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7.75%,保持了天蓝、水绿、林茂的良好生态环境,并于2021年成功获得“省级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今年,我县计划完成造林绿化3.4万亩,春季预计完成2.5万亩。县林业局将在城关镇中坝村、平梁镇、凤堰古梯田核心景区集中组织栽植柿子树160亩约4320株,在城关镇、涧池镇等5个镇分别栽植1000株,共5000株。通过栽植柿子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能有效弥补县城及川道周边秋冬季节无观光景点的短板和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汉阴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为招商引资、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