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小学:支部联建促教育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03-16 10:41

  3月15日,汉阴县蒲溪镇中心小学党总支部开展“联建、共建、帮建”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学校、幼儿园之间的交流,促进镇域内各校、园间的工作交流和融合,共同学习、互相借鉴、协同发展,党建引领促教育。镇内各校党支部书记、校园长和教务、总务主任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按照现场观摩参观、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的方式进行。会前,分别到蒲溪镇公星小学、蒲溪镇中心小学、蒲溪镇中心幼儿园观摩参观。在蒲溪镇公星小学听取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查阅了学校教学常规档案资料、教师备课、作业批改;在蒲溪镇中心小学,查看了学生营养工程相关表册档案资料以及校领导、教师、家长代表陪餐、食堂餐厅规范化布置;在蒲溪镇中心幼儿园,实地参观了校园文化、环创建设、部室建设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经验交流环节,蒲溪镇公星小学、蒲溪镇中心小学、蒲溪镇中心幼儿园分别就夯实教学常规、抓质量提升、学生营养餐管理、幼儿园文化、环创、保教活动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做经验交流分享。
  各校、园结合自身实际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畅想规划,纷纷表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支部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抓到位、见实效。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始终贯彻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到各项任务的落实上,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紧紧围绕教学质量生命线,互相协作,做到支部“联建、共建、帮建”,做实党建引领促教育。
  今年以来,该校党总支以抓党建促工作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抓创新、抓规范、抓特色、抓完善”的原则,紧扣加强党组织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凝心聚力,强攻弱势,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全面提升党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