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涧池镇、双河口镇、漩涡镇污水处理厂 入选首批陕西省建制镇污水处理厂(站)案例集

作者:刘佳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11:07

  2022年2月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的《陕西省建制镇污水处理厂(站)案例集》正式印发。汉阴县涧池镇、双河口镇、漩涡镇污水处理厂成功入选,也是首批入选案例中安康市仅有的一个县。

  近年来,汉阴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生活污水治理效果,不段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目前汉阴县已建成县级污水处理厂1处、镇级污水处理厂8处,日处理污水能力2.8万吨,率先在陕西省实现全县镇级污水全覆盖。同时,委托省水务集团运营管理,县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用于污水处理费。

  下一步,汉阴县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坚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达标排放,进一步持续改善汉江、月河流域水质,保护县域生态环境,为“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