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梁镇中心小学:春满校园劳作忙!

作者:王静 来源:平梁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3-22 14:06

  近日,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校内的劳动实践基地里,随处可见师生们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翻土、拔草、浇水……大家纷纷利用课余时间和每周的劳动实践课开展春耕劳作,吹响了耕耘希望的号角。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据了解,该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渗透融合到常规教育的各个方面,除了教育学生主动做好教室、操场的卫生清洁和学习用具的整理等日常劳动,还充分利用因地制宜打造的农耕劳动实践基地,开设特色劳动实践课,把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相结合,围绕“应时、取宜、守则、和谐”二十四节气的农耕文化核心,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田间地头,亲身参与班级劳动基地的日常管理,使学生从日常的翻土、播种、锄草、收割等过程中勤四体、分五谷、晓知识,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