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家风家训德润学子心灵

作者:史盛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7 14:04

  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和缩影,也是家教家规的最好践行。4月6日下午,汉阴县职教中心邀请高级教师吴祥艾老师来校开展“家训文化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侍亲不可不孝也;身者不可不修也;持家不可不勤俭也……”讲座过程中,时而传来主讲老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生动讲述,时而传来《沈氏家训二十条》的朗朗诵读声,吴老师以“读沈氏家训长人生智慧”为主题,深入浅出、朴质真诚地阐述了家规、家训、家风是什么,立严厉家规、扬家训文化、树良好家风的实际意义何在。又给大家讲了许多发人深省的家训家风故事,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优良的家风,有助于我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描绘好出彩人生的底色。好的家风、家训将是青少年成长路上最好的辅导老师,它将帮助学生奠定坚实的基础、踏出坚定的步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让良好的家风家训成为广大学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