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召开平安建设暨反电信诈骗宣传会

作者:吴银新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4-08 16:19

  为着力提升群众平安建设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以推进和谐稳定的平安漩涡建设。4月7日晚,漩涡镇政法委员组织漩涡派出所、镇社治办到集镇社区开展平安建设暨反电信诈骗宣讲会。

  会上,漩涡派出所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典型骗局,从诈骗手法、蔓延范围、侦查取证、受害群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漩涡镇政法委员讲解了反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规律特点,以及犯罪分子对不同人群进行不同作案手段,并通过具体案例向群众展现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同时,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对“321”基层治理模式的内涵及推广的重要意义向广大居民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身边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网格长职能职责,小到邻里纠纷、小区防火防盗,大到新冠疫情社区防控、全国卫生镇的创建,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就有网格长,让群众树立“有事就找网格长”的共识。漩涡镇社治办主任就《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并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适用范围、重大意义及个人有反组织犯罪的义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群众宣传了平安建设满意度的详细内容,就群众如何参与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问题如何回答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后,镇社治办和集镇社区干部向群众发放了100余份宣传彩页,并指导参会人员现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使群众深入理解“321”基层治理模式具体内涵,为实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