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2022年“市级教学能手”选拔赛(初中组)开赛

作者:兰本波 李永涛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2-04-08 16:28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公平、高效地做好市级教学能手参赛资格的评选工作,4月8日,汉阴县初中组2022年“市级教学能手”选拔赛在县初级中学顺利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县人社局主办,县教研室和县初级中学承办。评赛活动按照学科分两个组同时进行,赛课内容在2022年八年级春季教材中随机抽取。评赛过程为上课、反思答辩两个环节,上课时间为20分钟,反思及答辩10分钟。评委由汉阴县教研室教研员和县内初中学校的省、市、县级教学能手组成,分环节现场赋分,综合评定成绩,实现了与省市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组织形式的全面接轨。
  活动中,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在上课、反思及答辩中均有良好表现,且能很好把握20分钟微型课的特点,做到重点突出,巧妙突破难点,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据介绍,本次选拔赛共由各校选拔推荐的12名优秀教师参与各学科角逐。按照选拔评赛规程,经过多环节比赛角逐出的优胜者将代表汉阴县参加2022年安康市教学能手初中组的评赛。
  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行,既为今年该县参加市级教学能手评选进行了阵前厉兵秣马,又为全县打造名师和科学构建教师成长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