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运营管理情况

作者:郭叶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16:44

  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全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县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污水处理厂、县垃圾处理厂等地进行查看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基本情况及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运营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据悉,全县共建成县级污水处理厂1座,集镇污水处理站8座,2020年已实现集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全县污水处理能力达2.84万吨/天。建成县城垃圾处理厂1座,日处理生活垃圾170吨,负责全县各镇村垃圾无害化处理。

  调研组强调,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坚持厂区建设和工艺提升并进、建设和管理并举的原则,统筹推进我县垃圾污水治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中、省、市、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逐项落实,努力提高污水收集率、垃圾治理率。要高度重视垃圾、污水处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配齐各类安全生产设施设备。要加强运行管理,强化日常监测,及时排除设施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保证设备稳定运行,提高运行效率。同时,对本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根据自身职能职责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推动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正常运行,切实发挥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