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及果粮间作技术研讨会

作者:杨昌宽 邹永康 来源:县农业园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0 08:24

  4月8日,汉阴召开全县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及果粮间作技术研讨会,市农科院院长张百忍,副县长刘济兵参加研讨会。

  会前,刘济兵与张百忍深入到双河口镇、城关镇等5镇9个合作社检查指导猕猴桃春季田间管理、新建标准示范园,还到蒲溪镇小街富硒农产品园区调研了果蔬加工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筹建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研讨会上,张百忍指出,汉阴天然野生猕猴桃资源丰富,是猕猴桃的最佳“适生区”,发展绿色、高品质猕猴桃条件优越,打造汉阴猕猴桃高端绿色生态果园,走高品质、高价值、高效益的发展之路。并就标准化建园、树体培育、水肥管理、生态果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
  刘济兵指出,汉阴猕猴桃产业发展正面临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一要统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走“亩产2千斤、寿命20年”的“双二”目标;二要统一“全产业链发展”的理念,实现“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建立更加紧密、覆盖各方、合理稳定的全产业链利益分配联结机制;三要“统一市场定价、统一分拣包装、统一市场销售”的市场化发展理念。总结提炼好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园的栽、管、卖“三字经”,广泛动员宣传,实现三个方面统一发展标准。最后刘济兵强调,农业园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和技术人员要立即分组深入各镇、合作社果园一线,督导做好猕猴桃产业园和基地田间管理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督促施肥、疏花、灌溉、资金筹措等具体工作。对各镇、各合作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清单予以考核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