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平梁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邝鹏 来源:汉阴公安 发布时间:2022-04-18 08:32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15日上午,汉阴县公安局平梁派出所民警深入到平梁镇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讲民警紧紧围绕今年的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用朴实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语句,采取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教育主要内容以及小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分析了国家安全总体形势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然后,民警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向学生们宣传了校园安全知识。
  通过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人翁意识,平梁派出所将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