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21 15:05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学校安全事关教育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意识,增强防灾自救能力,培养师生的安全应急逃生技能,提升学校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能力,4月21日上午,蒲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各班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如何学会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
  8点50分,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全校师生迅速作出反应,各班主任、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以班级为单位,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按照既定路线,向教学楼的各个疏散出口引导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层层汇报,3分40秒,全校1400余名师生全部有序疏散完毕。
  蒲溪派出所民警就如何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做了消防安全培训和现场演示,校领导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内容丰富,实战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和自救意识,同时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了师生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