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杨伟一行到市残联汇报对接工作

作者:许洋 尹凯瑞 来源:县残联、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17:54

  4月20日,副县长杨伟带领县残联赴市残联汇报对接当前残疾人重点工作。

  在听取杨伟和县残联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市残联理事长王怀中充分肯定了汉阴县近年来残疾人工作、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发展进步,高度评价了汉阴县残联系统干部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表示将从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市残联副理事长马金芳、鲁保国分别就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基层残协专干作用发挥和残疾人康复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怀中强调:一是残疾人虽已全面脱贫,但底子很薄弱,返贫风险很大,县残联要把防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建立残疾人访视制度。通过定期访视,摸清残疾人基本需求和底数,及时落实政策措施,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要抓好残疾人证规范办理和到期换证工作,扣好残疾人工作的第一粒纽扣;三是要加大残疾人精准康复力度和康复器材进社区服务,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切实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四是培训赋能,通过个性化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五是要做好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实现托养一人、解放一家的目标;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服务残疾人的能力;七是抓好五个专业协会的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八是抓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九是残联项目小而精,但是能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摸清底数,精准申报项目,做好财政绩效管理,市残联将给予资金方面大力支持;十是汉阴残联缺少编制,干部年龄结构老化,希望全体干部继续克服困难,鼓足干劲,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表明要协调市编制部门到汉阴县进一步解决编制问题。
  杨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残联对汉阴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以赴争取陕煤集团资金和项目支持汉阴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同时将带领县残联,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契机,克难奋进、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全县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残疾人事业再续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