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

作者:王建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03 08:32

  5月1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0日、5月1日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全县疫苗接种、培训考核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刘飞霞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
  刘飞霞要求,一是持续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持续加强外防输入,“两站两口”要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把牢把严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各镇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接种疫苗的积极作用,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切实筑牢免疫屏障。四是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防控“软实力”,为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奠定坚实基础保障。五是持续关注各地疫情动态,提前做好“五一”收假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