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程海林、王侠军调研督导稳粮扩豆专项工作

作者:张涛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2-05-08 21:36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稳粮扩豆专项督查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稳粮扩豆目标任务,5月8日,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带领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到涧池镇、平梁镇调研督导稳粮扩豆专项工作,并召开全县夏播夏种工作推进会议,对稳粮扩豆工作进行任务再部署、责任再夯实。

  上午,程海林、王侠军分别深入涧池镇栋梁村、平梁镇安合村和新河村进行实地调研督导,现场了解黄豆种植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下步推进措施和任务要求。

  当天晚上,在召开的全县夏播夏种工作推进会议上:

  程海林指出,维护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战略选择,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上级交办的政治任务。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有利时节,采取过硬措施,推动稳粮扩豆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程海林强调,各镇和相关部门要稳定种植面积,对标粮食、油料、大豆种植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加快耕种进度,切实将种植面积落实到地块、到农户、到人头,做到应种尽种、不留空地。要用好扶持政策,持续加大粮食规模化生产、大豆复合种植补贴和产粮大户、产粮大村奖励扶持力度,积极培育种粮主体,健全完善种粮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参与种粮积极性。要强化要素保障,重点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油菜轻简化生产等关键技术,加强培训指导,提升生产水平。同时,积极协调种子、肥料、农机零配件等农业生产物资保供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以实际行动守护“国之大者”。

  王侠军要求,稳定粮食种植、扩种大豆油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扛牢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大豆油料作物生产,确保我县年度粮食生产和大豆油料扩种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