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举行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沈佳杰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应对自然灾害时的避灾自救能力,5月12日,我县举行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刘济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培训,采取互动教学、现场演练、桌面推演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综合防灾减灾素质。

  刘济兵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防灾减灾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防灾减灾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实抓细防灾减灾各项措施,以“零差错”“零伤亡”的工作目标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推进锦绣汉阴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县应急管理局与相关企业签订自然灾害应急抢险框架协议,让企业加入到汉阴社会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中来,进一步提升汉阴自然灾害应急抢险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