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黄琪雅 吴优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19:21

  5月13日,汉阴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子惬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飞霞指出,十六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开题破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原动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建设锦绣汉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飞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选择,是建设锦绣汉阴的重要保障,是发挥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的有效途径,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立足职能职责,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权力和责任,深入查找廉洁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要突出“综合会诊”,聚焦监督重点,狠抓整改落实,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突出“提质增效”,结合实际,找准重点问题,深入调查,查实具体问题,创新方式,深挖隐藏问题;要突出“成果运用”,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整改,认真汇总分析,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及时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得到全面发挥。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在加强协作配合、严格工作程序、增强纪律意识上下功夫,各协作配合部门要加强巡察前和巡察后的协作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县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等作用,县委巡察组要严守巡察纪律,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监督,为巡察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各相关单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相关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