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率先完成2021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作者:陈朝棣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08:43
  2022年5月10日至13日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财务报告培训工作统一安排,汉阴县财政局迅速部署、有力组织,通过财政内网视频会议途径,积极参与远程授课集中学习,以边培训边编制的方式,率先完成了2021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为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汉阴县财政局审时度势,以多批次轮训班替代多人集中培训,每场次培训控制在50人以内。并严格要求受训人员落实戴口罩,间隔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每批次培训结束后接茬组织人员现场编报,现学现用开展实操。期间,该局相关股室业务人员围绕编报新要求,针对编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答疑解惑,严格实行梯次双重审核制度,对报表及文字报告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全县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5月13日,全县53个一级预算单位、10个镇、34所学校及3家公立医院共计100名财务人员均按照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了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为下一步汇总编制全县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