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汉阴调研督导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试点推进工作

作者:颜家顺 董晓梅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9:08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处二级调研员杨克荣来汉阴县调研督导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试点推进工作。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政协副主席吴雄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平梁镇兴隆佳苑蚕桑专业合作社、汉阴县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平梁镇嘉木田源茶树良种专业合作社、观音河镇猕猴桃产业联合社、汉阴县凤凰山茶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听取相关镇、村、合作社负责人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在合作社质量提升工作中的成效和做法。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县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县村党支部引领“三个一”合作社发展模式和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组建联合社的做法。同时,调研组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全省样板提出了指导意见。
  吴雄表示,汉阴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提炼和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持续加强示范性合作社创建,健全合作社辅导员队伍,搭建合作社服务平台,完善合作社财务管理,努力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2021年5月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试点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通过持续开展“空壳社”清理、大力推进示范社创建、强化合作社指导培训、加大政策项目扶持等举措,农民合作社规范化水平和服务带动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截至2022年5月,全县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合作社561家,入社成员达1.79万。全县已创建省级示范社4家,市级示范社13家,县级示范社21家。全县合作社经营收入200万元以上的8家,100万元以上的23家,50万元以上的1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