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济兵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凤堰古梯田公路改造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贺珍珍 徐良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9:10

  5月18日,副县长刘济兵到漩涡镇实地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凤堰古梯田公路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漩涡镇、县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参与督导调研。

  刘济兵在漩涡镇田凤村详细了解镇上及村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后,他强调,自建房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绝不能麻痹大意、侥幸懈怠。全县各镇村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扛牢属地责任,认真按照排查整治方案分类施策、对照时限、细化举措、高质高效抓好排查整治,对经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务必严格落实“一户一监管”等责任要求,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镇要按照县住建局的信息报送要求,按时报送相关信息,对于存在迟报、不报等现象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随后,刘济兵带领漩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踏勘了凤堰古梯田公路走线,详细了解了涉及该项目的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相关情况,并召开了凤堰古梯田公路改造项目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刘济兵指出,凤堰古梯田公路改建项目既是县委、县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更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这对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加快交旅融合发展,带动沿线居民致富具有重要作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珍惜和抢抓政策机遇,强化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
  刘济兵强调,要按照“优质工程示范路、优质环境示范项目、建设速度示范”的目标定位,紧盯时间节点,坚持挂图作战,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到人到天,集中力量资源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保障力度,着力从项目征地、工程建材、工程用工、外围环境等方面千方百计做好协调服务,及时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实施。要强化督办考核,制定切实可行的督导考核细则,压实各方责任,对任务落实不力的一律从严问责,刚性推动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