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扎实开展拟新增低保、特困人员入户调查工作

作者:隆涛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漏保、不错保、应保尽保的政策,加强辖区低保规范化、动态化管理,近日,铁佛寺镇组织在辖区开展拟新增低保、特困人员入户调查工作。

  入户调查过程中,镇民政所、村(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一看二问三听四查”的方法,对家庭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一看:看家庭实际生活状况;二问:以询问的方式向所居住的邻居了解其经济状况;三听:听低保户对象介绍情况、听家庭成员介绍经济来源、听村(社区)工作人员意见;四查:调查享受低保家庭的机动车、就业、住房、存款等情况,对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了解。
  此次入户核查,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了全镇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使群众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提高,保障了真正生活困难的群众享受到国家的救助政策,进一步确保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