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井盖很危险”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李泽菊 来源: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7

  5月24日,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题为“危险的井盖”安全教育活动。前段时间的“西安井盖事件”牵动着千万人的心。看着孩子在自己的眼前,慢慢地消失,父母却束手无策,这是一件多么痛心的事情啊!为了防止这样的悲剧重演,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井盖安全教育活动。

  大中小班就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分别开展了安全教育。小班幼儿通过看图片,认识了井盖,初步了解了井盖下面是很深很黑的下水道。中班幼儿看了井盖事件的视频,了解了井盖可能会发生危险的几种可能性,知道绕过井盖走。大班幼儿认识了不同类型的井盖。初步了解了不同类型的井盖下面的不同地域,孩子们知道了不能去踩井盖,更不能把鞭炮等异物扔进井盖里面,以防爆炸。孩子们还说要把这些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让自己的家人也远离危险。
  通过井盖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辨别能力增强了,守护幼儿安全,我们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