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2385 发布日期: 2022-05-13 08:47
来源: 市残疾人联合会
内容概述: 扶残助残倡议书
分享:
  安康市有持证残疾人15.3万人,由于残疾障碍,他们上学难、就业难、出行难、融入难,生存状况和生活质量不高,是一个困难程度最重、困难问题最多、扶持需求最大的特殊群体。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将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全市8.72万贫困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改善和提高困难残疾人生存状况和生活质量,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安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对困难残疾人的帮扶力度,解决好残疾人关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缩小残疾人生活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已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力弘扬扶残济弱和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助力乡村振兴和安康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共同倡议:
  一、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关注残疾人、走近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扶助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二、树立为残疾人服务的思想,在残疾人上学、就业、就医、文化、养老、交通等方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
  三、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走进残疾人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多献一份爱心,办一件实事,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四、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志愿者队伍,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扶残济弱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践行者,通过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活动,携手残疾人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五、大力宣传扶残助残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展现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服务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时代新风。
  六、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遵守法律,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有用人才,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努力为社会做贡献。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让我们伸出关爱之手,传递人间真情,多为残疾人办好事实事,携手残疾人为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做出积极贡献!



  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       安康市总工会
  共青团安康市委       安康市妇女联合会
  安康市红十字会          安康市慈善协会
  安康日报社                 安康广播电视台
  安康市青创协会    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
  2022年5月13日